夫妻關係

1)美滿婚姻課程

美滿婚姻需要同心經營,不論你的婚姻幸福快樂抑或遇到挑戰,只要願意培育和投資,一定會更美滿!課程設置為七堂,形式主要為播放影片以及夫婦傾談,不設分享討論,絕對保護私隱,旨在幫助夫婦加強情感連接,瞭解配偶的感受和想法,營造健康的婚姻關係。

2) 恩愛夫婦營

透過「恩愛夫婦營」來更新夫妻的婚姻關係,進而促進靈命的復興,以落實夫妻全人品格的成長。詳情請查看:www.cffc.org。

親子關係

1)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

青少年不一定叛逆,只是缺乏信任和親密關係! 針對教會青少年家庭的需要,西環堂家庭事工部和青少年部推出“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”(啟發延伸課程),專為育有11-18歲青少年的父母設計。 這套課程共五課,於11月10日至12月8日每週四晚上7:30-9:30舉辦,形式為實體2堂+線上3堂+主日聚餐2次。課堂形式主要為播放影片以及問題討論,歡迎報名!

2)《父母之道》家長讀書會

身為基督徒父母,單單知道聖經的教養原則往往感覺還是無能為力。由保羅.區普著、根基創始人羅堅老師翻譯的《父母之道》,用14個徹底改變家庭的真理原則,説明我們從上帝的視角,重新看待父母的身份:我們不是孩子的擁有者,而是上帝的使者。我們要與上帝同工,來完成養兒育女的工作。我們用讀書分享會的形式帶領陪伴父母們一起學習,盼望每一個父母真實的經歷到天父的恩慈和憐憫,從而活出內心柔和謙卑、效法天父的合神心意父母。

全新的你

“全新的你”中文事工 —- 以八福為原則的生命更新課程

因為罪, 每個信徒的生命都有傷口和破碎, 所以我們需要醫治和更新。《全新的你》這套課程是以八福為原則的生命更新課程, 源自美國馬鞍峰 (Saddleback) 教會。學員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, 讀神的話, 彼此敞開分享經歷、得勝和盼望。聖靈是老師, 帶領學員們擺脫傷害和不良習慣, 與神、與人、與自己的關係得醫治、恢復和堅固。香港聖經教會自2017年開始已開辦兩屆課程, 很多學員的生命都經歷奇妙的更新。這個課程適合所有的信徒, 分姐妹和弟兄小組。

聯絡人: Albert 孫哲弟兄 albert8425@gmail.com

教會第三屆“全新的你”課程於2022年4月初開始,近60位肢體報名參加,分成1個弟兄組和4個姊妹組。

Newyou

親密之旅

《親密之旅課程》—香港聖經教會(三堂联办)第九期的親密之旅課程即將開課啦!

課程由美國西北大學臨床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創辦,是一個基於聖經原則、有關情感智慧和自我成長、小組互動體驗式學習的課程,幫助我們更多瞭解自己及他人,改善溝通,建立和提升親密關係,發展健全人格,更好地活出自由丰盛的生命。課程適合各年齡層,個人或同伴一起參加皆可。上課時間為2023年10月28日至12月9日每週六下午2:30-5:30,共7次課。本期为實體和綫上課,地點在教會西環堂。課程由持有認證資格的小組長聯合帶領。

報名可聯絡三堂同工:

西環堂:胡皓姐妹69006089;

觀塘堂:吳捷強弟兄90172900;

上水堂:崔嘉芳姐妹67981510;

並請填妥報名表,人數上限為30人,10月25號或報滿日截止。

本教會肢體、慕道友和全程參加者優先 。

近期活動

*)香港聖經教會退修會親子活動——親子聖經人物show和親子拔河比賽 (2023年10月)

*)參加FCBH舉辦的ABC3.0聖經比賽


*)2023年父親節親子活動

*)參加”一源“聆聽聖經活動

*)聖巴拿巴賣旗日(2023年3月25日)

*)2023 家庭同樂日Family Fun Day (2023年2月5日)

西環堂於2月5日 (主日) 下午舉行了元宵節家庭同樂日活動,內容包括攤位互動遊戲 、製作元宵節裝飾 、寫揮春 、趣味運動、美食專區 、攝影專區等等。每位參加者獲遊戲咭一張,集齊6個或以上印章,更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。當天逾160多位弟兄姐妹光臨參加,同享教會大家庭的歡樂,體驗神國的美好氛圍。

*)社區關懷(2022年12月11日)

[2022 “Pass it on” 祝福社區行動 (一)] : 今年聖誕節來臨之際,我們再次到訪聖巴拿巴會之家帶領聚會,將耶穌基督降生大好消息分享出去。邀請大家報名參與 : 12月11日(主日) 下午3-4:15,内容包括獻唱詩歌、演出默劇及功夫、分享聖誕訊息、派發禮物及飯盒等 。當天下午2時15分在大堂集合,簡介探訪程序、注意事項及練習詩歌。歡迎成人、青少年及兒童一同來參與。名額20人。 報名/查詢 : 活動部Carmen (9267 1079)、家庭事工部Susan (9324 4514) 或團契部 Jenny (5326 2426) 。

*) 線上“有聲聖經比賽” (2022年6月)

*)“疫情下的家庭”分享會(2022年4月3日)

香港經歷第五波疫情的形勢非常嚴峻,教會許多家庭面臨很大的挑戰和困難。家庭事工部、關懷部和團契部聯合舉辦“疫情下的家庭”分享會,不僅為弟兄姐妹提供實用的資訊,更重要的是為教會中的家庭建立連接平臺,讓大家在疫情中感受到彼此的溫暖和關懷。

*)一源聆聽聖經分享慶祝會(2022年4月24日)

自2022年3月2日至4月17日的大齋期期間,也正值香港面對嚴峻的第五波疫情猛烈衝擊,教會許多弟兄姐妹被迫在家辦公,家庭事工部和兒童部聯合推廣的“一源”聆聽聖經活動為很多家庭提供一起靈修的機會,讓神的話語帶給每個家庭盼望、平安與愛。

HKMBC